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河南省财政厅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落实情况督察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科文处     发布日期:2018-10-31     文件号:豫财科〔2018〕172号


 

省直有关单位,省属高校、科研院所:
    按照省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办公室工作部署,为进一步深化我省财政科研资金管理改革,推动《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16〕50号)和《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省级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豫办〔2017〕7号)落实到位,决定组织开展我省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落实情况督察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察对象
    省农科院等省属科研院所,郑州大学等省属高校,河南省人民医院等具有科研职能的事业单位。
二、督察内容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16〕50号)、《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省级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豫办〔2017〕7号)、《河南省财政厅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省级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贯彻落实工作的通知》(豫财科〔2017〕61号)、《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加强省级财政科研经费管理服务的通知》(豫财科〔2018〕45号)贯彻落实情况,重点对项目承担单位科研项目资金等管理权限落实、内部管理办法制定、创新服务方式、内控机制建设、相关事项内部公开等方面进行督察。
三、督察时间安排
    督察时间为:2018年10月31日至11月9日,分阶段开展。
(一)单位自查阶段。
    10月31日至11月5日各单位开展自查,准备督察自查情况报告和相关资料(见附件)。
(二)实地督察阶段。
    11月6日至11月9日抽查部分单位,厅级干部带队进行实地督察,具体单位和时间由各督察组另行通知。实地督察主要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调查问卷等方式进行,具体是:
    1.听取汇报。听取各单位省级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落实情况汇报,包括贯彻落实总体情况,工作中的主要措施、典型经验、工作亮点,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下步计划措施,相关意见建议等。
    2.查阅资料。查阅单位制度文件出台、政策宣传培训、绩效支出发放等相关材料;了解政策落实对单位科研能力提升推进情况。
    3.座谈交流。采用一对一方式,与科研、财务人员各1名,国家、省科研项目负责人2-4名进行座谈交流;了解政策执行具体情况及科研人员对经费改革的感受及意见。
    4.调查问卷。通过省财政科研经费管理服务云平台,对2017年以来省级科研项目承担人对单位落实政策情况进行无记名问卷调查。
四、督察组成员
    由省委改革办、省财政厅、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牵头组成三个督察小组,在各单位自查基础上,选取部分单位进行实地督察。
五、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要认真做好准备工作,实事求是提供相关资料,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要以本次督察为契机,认真推进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贯彻落实,并将自查报告电子版及相关附件资料于11月2日前发送至:hnczkjwhc@126.com。
    (二)各督察组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严守各项工作纪律、廉洁纪律和保密纪律,坚持求真务实,客观公正。
    本次督察结果可与省属科研院所基本科研费、省属高校管理改革等绩效拨款、间接费用核定、结余资金留用、项目申报限额等挂钩,推动政策落实到位。
六、联系方式
    省财政厅科技文化处  王庆杰  0371-65808626

    附件:1.XXX单位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落实情况自查报告提纲
          2.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落实情况自查统计表

                                                     2018年10月31日

【本文附件】

重要提示

      按照省政府政务信息系统整合要求,省财政科技经费管理云平台(以下简称云平台)与河南政务服务网统一用户认证平台对接。申请人/申请单位在河南政务服务网注册个人账户/法人账户并实名认证后,才能登录云平台,原个人和单位承担财政经费数据在登录云平台后将自动关联绑定。其他管理员仍使用云平台原账户登录。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qq群:
一群: 219896101
二群: 56495612
三群: 335408062(已满)
四群: 271905840(已满)

@2013 版权所有: 河南省财政厅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平台版本:V1.54    承办:河南省科研平台服务中心